推己及人

彰化藥廠免費發送酒精


 
 
【感謝自由時報、ETtoday、聯合新聞的報導】



秉持愛世救人的信念,在2020年Covid-19引爆時,愛康製藥第一時間將庫存酒精分裝,分送給社會大眾,和大家一起挺過這波艱難的時刻。

先助人最重要!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口罩、酒精到處大缺貨,彰化縣田中工業區愛康製藥董事長曾振源拿出藥廠平時供員工消毒殺菌的酒精,分裝1000瓶120ml的酒精瓶免費發送給民眾,今日下午1點10分發放,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人龍超過300公尺以上,有民眾排隊許久終於拿到酒精,露出久違的笑容,一掃疫情恐慌陰霾,由於仍有民眾撲空,曾振源決定明日下午2點5分,再發放1000瓶120ml酒精,讓民眾安心防疫。

這是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彰化首次有人提供酒精贈送,今日發放時間未到,藥廠大門已吸引上千人來排隊領取,田中鎮長洪麗娜也前來協助發放,她表示,這次疫情嚴峻,感謝曾董事長願意提供資源來協助政府,解決民眾需求,代替田中鎮民感謝他,呼籲全民防疫,做好準備就不用恐慌。

曾振源表示,因公司是製藥廠關係,平時相當注重周遭環境清潔,員工上班身體接觸部位也會使用酒精消毒殺菌,因此酒精已是工廠必備品,平時就會存放,防疫期間得知民間缺乏消毒酒精,決定把平時存放的酒精拿出來提供民眾使用。

曾振源說,這次約捐出12萬ml的酒精,分成1000瓶120ml的酒精瓶來贈送,工廠有保留小部分,先克難點用,先助人比較重要,希望台灣能把疫情控制住,沒計算捐出成本多少,倒是贈送的酒精瓶有精心挑選,噴頭是進口的,瓶身是台灣製造的,酒精瓶都比酒精還貴,不計成本,大家安全最重要。

今日搶得頭香的蕭小姐表示,近日出外採購酒精都買不到,僅搶到3片口罩,得知消息後,早上11點就來排隊,對於老闆免費贈酒精義舉,覺得很有愛心。1000瓶酒精今日在一小時內發送完畢,仍有不少民眾撲空,愛康製藥決定再挪出部分酒精,決定明日下午2點5分再於工廠大門前發放1000瓶120ml的酒精,發完為止。